蝶灵~

没有了梦后 不会失去什么 只剩下一片你没看过的星空

天官赐福小剧场08

法宝的心声


原著向

时间线--无定800年前-800年后

主角--花怜,厄若


------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谢怜篇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叫若邪,是一条有灵智的小白绫。不过,很多人叫我傻白绫,好气噢…… 我的主人身穿白衣,像是一位逍遥的神仙。嗯,他本就是神仙,就是被那个可恶的男人给贬下凡间了。主人名字叫谢怜,他很善良,无论对谁都很好,包括我~ 他有一个奇怪的爱好--收破烂。除此之外,主人还喜欢下厨,偏偏他的厨艺武力值极高。本绫虽然很喜欢这个主人,但本绫还是忍不住吐槽一会会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的主人--谢怜,是一位大名鼎鼎的太子殿下。他所属的国家仙乐国,在八百年前已经淫威人面疫,白无相,和永安军队给灭了。太子殿下从小并不是一位坦然自若的人他虽善良,但是那时候的他并没有完全成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善良,是因为百姓。他和蔼可亲,是为了和平。哪怕对方讨厌他,太子殿下也能平平淡淡地与他聊天。主人其实很孤独,他所信任的好朋友/同伴,一个个都在他最绝望无助的时候离开了他。最后还差点黑化,挽回他那个冰冷的心,是一位无名信徒。那是主人心里过不去的坎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虽然主人不说,但是我知道……主人在这游历世界的八百年里,不仅是在磨自己的心性,游历四海,同时也是在寻找那位绑着高马尾,穿着黑衣,拿着弯刀,戴着笑脸面具的无名武者。明知道相逢只有那么一丝丝的可能,又或许可有可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的主人心很小,且温暖,能给尽人世间种种温暖。但是他记忆差,常常不懂得照顾好自己。不是摔伤就是骨折,都怪那个给太子殿下戴上咒伽的坏男人。在本绫心里,白衣祸世--白无相,和那个称号什么神武大帝的君吾都不是好东西!(在若邪心里,两人都可怕。直到铜炉山那一战才明白。私设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直到有一天,他遇到一个鬼王,一个红衣鬼王,花城。这是谁呢?这个就由一个法宝来介绍吧。他叫厄命,是我有那么亿点点喜欢的傻刀,他傻乎乎的,骄傲,自大,爱哭,爱表现,爱争宠的弯刀。(此处省略多个吐槽)虽然但是,我就是喜欢它~


------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花城篇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叫厄命,是一把万神万鬼,除了主人和主人夫人,其他人都万分惧怕的厄命弯刀。我很厉害!出自主人的右眼,据说是受过诅咒,并且造成主人天煞孤星的罪魁祸首,不过主人并没有打算把我挖了,最后挖是挖了,但确实为了保护人才出此下策的。不仅如此,他还把我练成了又灵智的聪明弯刀,我很感谢他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主人喜欢开小号,大号是花城,称呼——血雨探花。小时候账号是红红儿,大点是绷带男孩,士兵时期是绷带士兵,死了后是鬼火,凶了是无名鬼将,大点就大号铸成。哦对了,为了从主人夫人那讨好感,同时为了保护他的贵人还开了特别账号——三郎。 好家伙,主人这是开号开上瘾了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从以上话语中,可以知道主人的命运并不好。他的成长经历非常的艰辛。是个没了父亲克死母亲的孩子,亲戚家人嫌弃他,才那么小就被赶出家门,只能在外面流浪。在一次祭天大会中,已经失去求生欲的主人,活生生地被一位太子殿下拉出来了。彻彻底底地让他重新站在这个世界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厄命回想起这个情节,也忍不住感动落泪。大搞只有他完全了解到花城那时候的心情。犹如神明一般,赐予你新的力量,让红红儿有了希望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,就是世中逢尔雨中逢花的剧情了!主人询问太子殿下活下去的意义,人家直接给了主人一个为了我活下去的话,有一次又一次拯救了主人。接下来分别就是绷带士兵和鬼火的时间线,再一次就是主人为了太子殿下,直接从一个刚拥有力量的鬼火,变成了厉鬼,化身无名鬼将。再之后,有了铜炉山的血雨探花,也就有了我这把弯刀——厄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主人很独孤,他的心不打,视线也很小,就只是容得下那位太子殿下——谢怜。是的,就是这位破烂仙人,太子谢怜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双法宝的共同心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两位主人心中都有执念。八百年后,双方相遇相逢相识的那一瞬间,心里就有了对方的位置,后来慢慢扩大,直到他们意识到,自己很早,或许更早,就已经爱上对方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其实后面故事,无非就是边撒狗粮,边打打怪的故事。剧情刺激,还有些小剧情彩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谢怜,一位太子殿下,心怀苍生,善良和平,乐于助人,虽然运气极倒霉,但却心性坚定。拥有的法宝——若邪,虽然构成法宝过程……但是灵智跟随主人是和善的。他的心上人——花城,一代绝境鬼王,绝处逢生,虽然命运坎坷,但贵在坚定,坚守本心,一次次突破障碍,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。


天官赐福 百无禁忌  


图片取自微信↓ (厄若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